• 會務訊息
  •  1213
  •  列印本頁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召開團體協約第二次協商會議,團協進度報告如內文,會議紀錄公告於工會專區。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於2020年1月8日召開團體協約第二次協商會議,會中針對勞資雙方提出團體協約草案之第10條(會議場地租借)、第13條(資遣通報)、第16條(調薪)及第19條(新人訓練時工會會務簡介)條文進行協商,會議紀錄請至工會專區參閱。

檔案路徑連結:工會官方網站登入討論區(官網右上角)→工會專區→會員檔案下載→第2份團體協約→第二次協商會議。

 

團體協約第三次協商會議將於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上午9點30分召開。

________

(20200108 理事長趙麟宇報告)今天第二次團體協約的會議,主要討論加薪的額度。

加薪可分兩方面,一方面要跟得上物價成長,保障生活水平,這是底薪;另一方面要反映醫院經營成效與員工努力的程度, 這是績效或獎金。

我們的院長提供了非常清楚的公式,以「稅前損益」為基礎,要照顧員工與提供經營成果回饋。

工會在討論之後,提出了對案,希望很快可以達成協議,提升會員的待遇。

比照全台其他醫院,我們嘉義基督教醫院很尊重工會,也很願意協商。很特別的是,願意將盈餘分給員工。能夠得到勞動部的獎勵,可說是實至名歸。

但是工會仍然執著於一個目標。嘉基工會希望台灣的醫療產業工會可以蓬勃發展,在團結權、協商權與爭議權三方面,都獲得資方管理者的尊重。

也因此工會提出禁搭便車、勞工董事、必要服務條款的條文,還待本次團協當中,獲得進展,正式將勞資關係進入合作的模式。

這進展不只是為了會員,也為所有醫療產業的員工;不只是為了我們工會,也為了全台灣的醫療產業勞資關係。

以賽亞書這麼寫:

「守望的啊,夜裡如何?守望的啊,夜裡如何?」

值此關鍵時刻,我們來守望、我們來團結、我們來努力。

#醫療產業可以談加薪
#醫院可以尊重工會
#請非會員早日加入工會享受團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