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務訊息
  •  2468
  •  列印本頁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召開團體協約第九次協商會議,團協進度報告如內文,會議紀錄公告於工會專區。

本會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於2018年6月13日召開團體協約第九次協商會議,會中針對本會提出團體協約草案第七章第四十條內容進行協商,會議紀錄請至工會專區參閱。

檔案路徑連結:工會官方網站登入討論區(官網右上角)→工會專區→會員檔案下載→團體協約→第九次協商會議。

 

團體協約第十次協商會議將於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上午10時整召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06013理事長趙麟宇報告)
今天與醫院進行第九次的團體協約會議,繼續討論會員加薪的議題。
目前工會與醫院之間的歧見,主要在加薪的適用範圍。
工會為會員爭取加薪,而醫院表明要適用於全體員工。
本來,醫院要幫所有員工加薪,是醫院的經營自由。醫院照顧所有員工,工會非常歡迎。
今天的會談,醫院提出了非常具體的數字(大家可以上工會網站查詢),只是與工會要求有八倍的差距。
在我們談判雙方的前面,是七月份醫院要調薪的一個時程,我們是不是可以在這次會議達成協議,如期調薪。
這個時程對醫院是一個承諾,對於工會則是一個限制。好像如果工會不答應,就造成了醫院不能調薪。
在這裡重申,工會要談的是工會的會員待遇。工會會員每個月繳交會費支持工會,當然比起非會員,值得有更好的待遇。
最近會員代表大會,許多代表對於工會談出來的條件,是否能比非會員好,非常關切。
理監事們決議,即使醫院為所有員工加薪,工會的會員一定要得到更多。這樣的差別待遇使得員工有加入工會的誘因。
倘若不管加不加工會,都得到一樣的待遇,誰還要加入工會呢?工會運動怎麼會成功?未來如何作為台灣醫療業的團協模範呢?
我們歡迎醫院依照承諾,如期為所有員工加薪。但是工會基於協商的權利,協商會議之外的不算協商,下次仍然要在團協會議裡面繼續談會員的加薪。
我們的會員,許多月薪在22K附近辛苦過日子。勞資雙方都知道員工的辛苦,也把勞資雙方核心的價值表達到了極限。真正看到數字,具有實質意義的談判,今天才開始。也許下次團協7/25日,勞資雙方可以發揮智慧,找到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