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  1433
  •  列印本頁

狂賀🎉本會會員賴純惠當選108年度嘉義市模範勞工

今天嘉義市政府舉辦108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由工會推薦的檢驗醫學科技術員賴純惠小姐,榮獲嘉義市模範勞工,接受黃敏惠市長、莊豐安議長表揚。

在表揚典禮中,司儀唸出純惠是嘉基體系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關係企業工會推薦的模範勞工,在醫院的年資39年多,工作相當的盡忠職守,也常常自己來學手語,作手語服務,協助聾啞人士看診。積極參與海外的醫療服務,高度的熱忱,也獲得感謝證明,在專業上相當熱心服務。

工會對於資深的基層員工可以受到肯定與表揚,感到無比振奮。院內還有許多認真工作的無名英雄,歡迎會員向工會推舉,讓他們成為勞工的模範。

 

【新聞花絮】嘉市表揚54名獲獎模範勞工 市長黃敏惠:與勞工們努力用經濟拚升格

新聞內容節錄:

「關懷外籍勞工,最佳服務揪甘心。」任職於嘉義基督教醫院檢驗醫學科的賴純惠女士(服務年資39年)談到,因為自己的先生與父親、多位親戚都是警察,尤其先生以前在警局外事科服務,無形當中影響自己從醫療體系服務中,做好國民外交工作。賴女士說,她深知外籍勞工及身體不便朋友的辛苦,自發勤學泰語翻譯及手語服務,也參與21次海外醫療服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泰國勞工入院在護理站,因為醫護人員語言不通,導致長時間未進食,還好賴大姊及時解救。還有去年有一位泰勞因喝酒摔傷動腦部手術,術後有失憶現象,賴大姊也在身旁禱告、陪伴,今年初頭蓋骨手術順利成功,在泰國的母親也來台探視。